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大连银行IPO“中止审查”背后:实德以股偿贷
money.fjnet.cn 2013-05-23 09:07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乔加伟 上海报道

至今,大连银行 仍处于多事之秋。

4月初,证监会披露的IPO 股票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显示,大连银行的IPO已经中止审查。这意味着,大连银行雄心勃勃的IPO计划暂时搁浅。

IPO一直是大连银行,乃至大连市政府的心事。大连市 金融 发展局此前发布的《大连市银行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到2015年末,大连银行要实现公开发行上市。

“大连银行涉及实德集团的贷款数额非常大,为了确保大连银行上市,作为大股东之一的大连实德已经同意处理好相关贷款,但可能手续还没有走完,影响了其提交自查报告。”一位与大连银行有同业往来的城商行人士称。

近日,大连银行公布的2012年报显示,涉及大连实德的最大两笔债务接近20亿元,2012年均已逾期并形成不良。

除了大连实德及相关企业的不良贷款外,2012年大连银行不良贷款将近翻倍增长,为防止不良率大幅反弹,大连银行批量转让了8亿不良贷款,占总贷款的0.8%,为此额外支出7亿多元,导致2012年净利润仅增长1.6%,远低于同业,财务数据异常。

证监会5月17日最新公布的IPO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中,大连银行仍为“中止审查”状态,监管部门此次给大连银行提交自查报告的截止日期是5月31日。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