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抽查不合格
money.fjnet.cn 2013-06-03 09: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姚瑾) 省质监局日前对外公布2013年第一季度豆制品、乳制品、水果及蔬菜制品等加工食品的抽查情况。抽查结果显示,上述三类加工食品抽查合格率均超过98%。其中,两批次豆制品、四批次蜜饯和水果干制品被曝不合格。

据了解,上季度,省质监局抽查了全省96家企业生产的豆干、豆腐、腐竹等豆制品产品104批次,合格102批次,抽样批次合格率为98.1%。两批次豆制品由于超范围或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检出结果为不合格,分别是:厦门珍新食品有限公司汀溪分公司生产的散装称重本地豆腐干、长汀县古城镇老徐豆腐干厂生产的“徐源”豆腐干。

同时,对我省312家企业生产的水果制品及蔬菜制品355批次也进行抽查,其中,酱腌菜、食用菌、干制蔬菜等蔬菜类制品115批次全合格,蜜饯、水果干制品等水果类制品240批次,合格236批次。上述抽样批次合格率为98.3%。

四批次不合格蜜饯和水果干制品为:龙海市石码发嘉蜜饯厂生产散装称重的“发嘉”金丝蜜枣、福建省鑫三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辉业”骏枣、连城县蔬果副食品厂生产的散装红心条、连城县天天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散装称重红薯条。前两批次蜜饯或水果干制品被检出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而后两批次蜜饯产品则被检出微生物指标(菌落总数、霉菌)不合格。

责任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