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手机二维码涉足保险行业 支付安全或是大问题
money.fjnet.cn 2013-06-05 11:48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在移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快速普及的背景下,二维码进入了全面崛起的时代,二维码应用逐渐走进大众的生活,查询促销信息、团购消费、在线视频等二维码应用随处可见,现在,保险行业也开始利用二维码方式提升与用户的交互程度。记者在泰康人寿新浪官方微博上注意到,一条关于手机扫描二维码投保保险的微博吸引了网友们的眼光,引发了大量的关注和转发。

  据中民保险网总经理喻周介绍,最初使用二维码技术是泰康人寿深圳分公司,但只限于产品信息的展示,方便泰康业务员在与客户面对面沟通时使用,帮助客户投保。后来泰康人寿北京总部决定和中民保险网合作,由中民保险网提供后台技术支持,共同推出泰康人寿保险E保团,让客户直接手机自主投保。记者在各个渠道了解到,二维码应用于保险投保是一项新技术,目前还未有其他保险公司正式上线。

  从用户体验的角度来说,相信很多人对二维码有了更近一步的认识和体验,只要把手机镜头对准网页二维码的扫描框内,零点几秒的时间就能确认通过,瞬间拥有了一种华丽的高端感。记者在泰康E保团首页看到,产品均为意外保险。手机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中民保险网E保团首页就可以挑选购买保险了,方便又快捷。

  投保过程变得更加简单,那么支付安全是否也有保障?记者了解到,目前使用手机投保保险的用户还比较少,对于一项新技术的投放使用,大家普遍还是存在疑惑,有一部分担心支付安全性的问题,害怕手机病毒、恶意软件等通过伪装盗取话费或者银行卡信息。另一部分人认为可选保险不多,不如网上产品齐全。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二维码主要的价值还在于信息的展示和跳转,支付方面的技术还不成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建议还是在线购买保险比较稳当。

  手机二维码在生活中的广泛应用,标志着日新月异的现代科学技术将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手机二维码涉足保险行业,带来了保险投保新体验,有利于保险的推广和普及。但同时也要降低支付上安全隐患,真正带来保险领域新的技术革新,让大家容易、安全购险。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