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商银行泉州分行营业部五策齐施加快推动转型发展
money.fjnet.cn 2013-06-06 08: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泉州分行营业部紧紧把握区域经济和城镇建设快速推进的有利时机,结合自身发展实际,转变营销理念,细化营销措施,充分发挥产品优势,深化合规建设,着力优化负债结构、资产结构、客户结构和收入结构,加快经营转型发展步伐。

一、强化源头营销,优化负债结构

坚持存款基础地位,建立和完善存款增长的长效机制,重点从对公拓户、法人理财入手,深入分析客户的行业背景和资金流向,抓客户的基本户、现金户、网银户、代发工资户等维系度高、资金流量相对稳定的账户。同时,向客户营销产品,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提高客户忠诚度,增强存款的稳定性,进一步提高人均水平,推进负债业务经营方式由抓存款向抓源头转变,实现业务增长的规模效应。

二、加强政策引导,优化资产结构

加快推动传统信贷发展模式的转变,结合区域特点、优势与政策导向,将信贷资源向小企业和个人等业务倾斜,加大对实体经济、新兴产业的信贷投放,培养新市场优质客户,提高新市场信贷占比。同时高度重视严控高耗能、高排放和产能过剩产业的贷款,引导和优化信贷资产结构。此外,切实增强风险管理能力,强化对逾期贷款的管理,主动防范和化解风险,实现资产质量管理从被动接受向主动出击转变。

三、明确市场定位,优化客户结构

把客户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推动经营转型的一项基础性和战略性工作。坚定不移推进“拓户”工程, 实施中高端客户发展战略,加强源头营销,提升有效客户和优质客户比重,全力夯实业务发展的基础。

四、拓宽增收渠道,优化收入结构

在积极研究和拓展新业务增长点的同时,积极推进重点产品发展战略,大力发展企业年金、投资银行等业务,狠抓重点产品的增收增效,加快分期付款业务发展步伐,大力推广专项分期付款业务。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挖掘对代理保管箱的业务收入。发挥工行结算平台和理财产品的优势吸引客户,进一步提高高端客户的贡献度,努力实现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五、深化合规建设,助推转型发展

加强合规管理,全面推进优质服务和内控案防向“精细化”管理转型。深入开展“服务品质提升年”活动,围绕客户需求,不断完善服务功能,进一步倡导规范化服务理念,从服务细节抓起,切实改善和提高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全面深化内控案防机制,注重防范过程的细化延伸,把每项工作明确到人,整改落实到位,着力防范各种风险,严防各类案件的发生,为加快推动转型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