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新华保险确立新版品牌纲要体系
money.fjnet.cn 2013-06-05 17: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以客户为中心,坚持现有业务持续稳定增长、坚持变革创新、坚持价值和回归保险本原,抓住城镇化和老龄化两大历史性机遇,建设中国最优秀的以全方位寿险业务为核心的金融服务集团”,这是新华保险在2011年确立的新版战略愿景。

“为客户提供幸福生活的保障,为股东贡献稳定持续的回报,为员工创造成就自我的机会,为社会增添和谐安宁的力量”的公司使命,“诚信、责任、公平、创新、进取”的价值观,“创造价值、稳健持续”的经营理念,“简单、客观、协作、责任”的工作原则,这是新华保险在2012年确立的新版文化理念。

2013年之初,新华保险进一步确立了新版品牌纲要体系。其中,包括品牌理念、品牌使命、品牌价值观、品牌口号、品牌策略等。

据新华保险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确立新版品牌体系,充分考虑了保险的如下特征:首先,保险是一种商品。商品属性是保险第一属性,相关参与者均需遵守价值交换、信用、平等、契约、法制精神等最基本的商业规则;其次,保险是一种无形商品。其所提供的保障与理财等服务看不见摸不着,需要通过有形化的手段体现无形的价值,兑现合同中既定的承诺;再次,保险是一种特殊商品。寿险以人的生命为标的,与人的安全、幸福、尊严密切相关,与人本精神、爱、责任、担当等关系更为密切。

基于上述基本特征,新华保险明确了其品牌建设的基本原则:一是无形商品有形化,通过各类有形化手段传递客户价值,是实现与消费者沟通的必然选择。二是专业产品通俗化,专业产品价值的通俗化解读与表达,是保险品牌与消费者建立品牌关系的基础。三是品牌传播一致化,保持各品牌接触点所传递品牌信息的清晰、一致,是事关保险企业品牌建设成败的关键指标。四是客户体验持续化,客户体验需要持之以恒、持续不断。品牌经营和传播显然也不是阵地战、游击战,而是持久战。

在该品牌体系纲要中,新华保险还明确了诚信、责任和创新的品牌价值观,并进行了相关阐释。“诚信”是指新华保险从事着关乎人幸福的事业,有别于其他行业的是必须以最苛刻的诚信标准来约束自身;“责任”的含义为新华保险通过完善的有形服务和严格的承诺兑现,来体现无形商品的最大价值;“创新”则是指新华保险必须不断超越自身,保持新鲜活力和独树一帜的能力,才能创造更多的幸福、安全和尊严。

作为一家专注于全方位寿险业务的保险公司,专注和进取已经成为了新华保险最鲜明的个性和基因,“关爱人生每一天”的品牌口号则蕴含着“幼有所教,壮有所用,老有所养”的含义和理想,体现了新华保险的业务战略和寿险行业的本质属性:专注的是寿险,不变的是承诺,人生每个阶段,总有新华相伴,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新华对客户的关爱渗透到了人生的每一天。

新华保险相关部门负责人指出,新战略、新文化、新品牌,三位一体、相辅相成,成为公司新形势下推进战略转型和实现宏伟愿景的基本方略和行动指南。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