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创业板3天跌近5% 资金撤出相关ETF
money.fjnet.cn 2013-09-12 09:04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在上周五创出历史新高之后,本周前3个交易日创业板指数连续下跌,累计跌幅近5%。伴随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的走弱,相关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也开始呈现资金净流出态势,显示在赚取了丰厚的回报之后,一些资金在有计划地从创业板成长股中撤出以规避风险。
 

创业板大跌,首当其冲受到较大影响的是跟踪创业板指数的易方达创业板ETF,该ETF本周以来的3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达到4.75%,深交所公布的份额情况显示,该基金截至昨日总规模为6.9345亿份,相比上周五的7.4945亿份缩水5600万份,缩水比例达到7.47%。除了创业板ETF之外,今年以来表现同样抢眼的嘉实中创400ETF和招商深证TMT50ETF的份额在过去3天也分别缩水达7.01%和11.31%。

分析人士认为,在短期内遭遇如此大比例赎回,显示在历史新高面前,资金对创业板成长股和TMT等今年领涨的个股开始变得谨慎。

实际上,观察创业板ETF三季度以来规模变化可以发现,资金对创业板的博弈相当激烈,该ETF在短期内出现份额的剧烈波动,从7月份到8月5日,该ETF的份额由6.1545亿份快速增长到9.7745亿份,一个多月增长58.81%,资金大规模流入。

但从8月5日开始,创业板ETF的规模开始呈现波动式下跌,截至昨日又累计缩水29.05%,也就是说,在创业板指数一路高歌猛进不断创新高的过程中,不少资金采取了越涨越卖的策略,使得目前创业板ETF的规模几乎回到了6月底的水平。

实际上,不仅仅是创业板在近期遭遇了显著的资金撤离,今年以来涨幅一般的中小板ETF也备受资金流出困扰。深交所公布的信息显示,截至9月11日,中小板ETF总规模为6.6636亿份,比6月底的13.7209亿份缩水7.0573亿份,缩水比例高达51.44%。

对于处于高位的创业板,不少接受记者采访的基金经理表示,经过大幅上涨之后,成长股泡沫化趋势明显,尽管长期来看有故事可讲,但股价透支了太多的预期,业绩不达预期的概率较大,短期内宜保持谨慎。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