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天龙保壳命悬一线 最大债主申请裁定破产还债
money.fjnet.cn 2013-09-12 09:09   来源:我有话说    我来说两句
    屋漏偏遭连阴雨。
 

身处退市边缘的*ST天龙在董事会接连否决重组议案的困境下,又被来自青岛的债主——青岛龙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龙力”)逼到了悬崖边上。

9月6日上午,青岛龙力的委托律师韩宁来到山西省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裁定“宣告被申请人*ST天龙破产还债”。韩宁告诉《华夏时报》记者:“目前净资产为负数的*ST天龙欠青岛龙力的债务是11650万元。”

“*ST天龙避免退市所剩时间已不多。”长江证券分析师张月凤告诉本报记者,根据此前发布的2013年一季报,截止到3月底,*ST天龙净资产为-1.33亿元,如果无法改变这一状况,年底将触发上交所退市条件。

亿元巨债

此前*ST天龙与青岛龙力的这一债务鲜有人知。

“总额是11650万元,青岛龙力应该是*ST天龙最大的债权人。”韩宁告诉本报记者。

韩宁告诉记者,被申请人*ST天龙自2003年以来经营困难,负债严重。近3年来负债更远远高于资产,净利润为负数。自2012年7月起,主营业务LED背光源停产,仅以自有房产出租维持。其2012年年度报告及2013年一季度报告显示,其资产已不足以偿还全部债务。

“青岛龙力与*ST天龙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依法成立、债务履行期限已经届满、债务人未完全清偿债务且被申请人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韩宁表示,为保障申请人债权,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之规定,向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破产申请,请求依法裁定宣告*ST天龙破产还债以实现青岛龙力的部分债权。

知情人士介绍,青岛龙力的这笔债权,2010年9月29日受让自DAC China SOS (Barbados) SRL,受让债权总额为155386670元。

韩宁提供的文件显示,这笔债权已被*ST天龙确认。根据双方2010年11月8日签署的《债务重组协议》,双方确认,截至2010年6月30日,*ST天龙对青岛龙力欠款为19256万元,双方同意减免为11650万元。

“此后*ST天龙并未按照协议的约定按期偿还债务,只向青岛龙力偿还1330万元,此后再也得不到任何结果。”韩宁说,申请裁定“宣告被申请人*ST天龙破产还债”实属无奈之举。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