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中国重工并购路演堪比IPO 军工资产注入揭秘
money.fjnet.cn 2013-09-12 09:1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停牌近4月后,9月11日复牌的中国重工(601989.SH)发布了意料之中的重磅消息——并购核心军工资产上市,开盘后,5.6亿股涨停价买单即将该股牢牢封于涨停板上。

下午3点,上海浦东,包括公司总经理孙波、集团资产部主任姜任锋等在内的5名中国重工及中介机构高层人士组成的投资者交流团队,出现在 香格里拉大酒店浦江楼三楼开封厅。

“在我印象中,这应该是近年来首次为上市公司 定增举行的大规模路演沟通会。”一位参与11日中国重工投资者见面会的机构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这样豪华阵容的推介会往往是新股IPO时才会举行。

数天内,上述交流团队还将奔赴北京和深圳,进行两场同样规格的投资者交流会。

“可以想象中国重工对于军工资产的并购是多么看重。”上述与会机构人士坦言,事实上,其此次并购的资产也的确让各大投资机构为之兴奋,作为因首家获得核心军品总装资产注入华丽转身“海军第一股”的中国重工,确让二级市场充满想象。

“下午的会上,高管们主要介绍了军工资产的情况,同时表明了持续资产注入的预期。”上述人士透露,作为中国重工 整体上市 的第四步,军工资产注入后,将为中国重工完整意义的整体上市扫清障碍,后续的资产注入计划几近明朗。

中国重工2009年上市以来,其后续资产整体上市推进计划一直都是市场的焦点,根据上市时的资产整合承诺,2010年以来,虽然其每年一大步的计划如期履行,但随着近年来有关行业景气度下滑,剥离核心军工资产后的资产注入,使其资本运作对于提振二级市场对其股价的认同度形同“鸡肋”。

2011年公司完成首次资产注入时定增价为6.93元/股,此次不到4元/股的定增价,便可见一斑。

“军工资产的注入不但将大大提振中国重工的资本市场形象定位,更将改变其内部资产结构,对于其业绩也将带来更多想象空间。”9月11日,一位接近中国重工的知情人士透露,或许对于二级市场而言,此次资产注入可谓惊喜,而对于公司本身,军工资产的上市也超乎计划“提前”破冰。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