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东阿阿胶:不务正业 挂着驴皮买理财?
money.fjnet.cn 2013-09-13 09:37   来源: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而日前,山东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有6架波音737-800型客机被冠名为“美德山东·东阿阿胶号”。按计划,2014年前还将有5架“美德山东·东阿阿胶号”飞机陆续起航。

中报显示,旅游业务的收入仅占应收账款总额的0.05%,但是它的投资却占总投资的55.34%。

如果从财务报表上来看,东阿阿胶的多面扩张并没有改变其涨价带来的两个后遗症是,终端消费人群的流失、渠道囤货导致终端价格紊乱。最终反映至财务上,便是业绩增速的波动。

而从利润增速来看,东阿阿胶去年年中净利润增长率仅为3.66%,去年底是21.49%,今年一季为15%。而东阿阿胶的中期财报也显得并不乐观,中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53亿元,同比增长5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2亿元,同比仅增长了16.35%。公司净利润的增长幅度远远小于营业收入的增长幅度。

尽管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了5.42亿元的净利润,然而公司经营性现金流状况却出现恶化趋势。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经营性现金为-2.31亿元,这一数据较去年同期-3995万元大幅下降近500%。东阿阿胶表示,经营性现金流为负且大幅下滑的原因在于采购原料付款及子公司广东益建健康产业有限公司采购付款增加所致。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公司销售费用大幅增长,今年上半年达到3.08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02亿元增长52%,公司表示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加大了市场推广及广告宣传投入,而这一点与冠名等多项推广不无关系。

结语:东阿阿胶的不务正业似乎并没有给公司业绩带来很大的提升,但同时又由于公司主业原料稀缺与同业竞争压力使公司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