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建行美银合作:四年套现2060亿港元
money.fjnet.cn 2013-09-13 09:38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四年五次减持

刘易斯(前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CEO)时代的美国银行相当看好投资建行这笔生意。

转折点发生在2009年。面对国际金融 危机的冲击,新任CEO兼总裁布莱恩·莫伊尼汉提出一系列“新美国银行”重组计划,出售部分非核心业务和资产成为美国银行危机自救不得已的选择。

据本报记者统计,从2009年起,美银逐步出售建行H股,四年内五次套现2060亿港元,这期间美银抛售了价值至少226亿美元的建设银行股票,持股比例也降至不足1%;原先第二大战投淡马锡多次接盘美银抛售股份,成为目前建行最大的境外战投。

乃至2013年8月底,美国银行最后一批20亿股建行H股解禁抛售时,市场已早有准备。美国银行随后表示,鉴于美国银行业监管方面对资本的要求更加严厉,美国银行不得不减持建设银行的股份,以补充自身资本。

“建行与美国银行始终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即使在金融危机期间和美国银行减持后,战略协助工作也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上述建行人士表示,“相比2005年的原协议,续签至2016年底的新协议协助领域有所扩展,从零售业务逐步扩展到公司和投行业务、金融市场 业务。”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