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济南公积金没钱了? 官方辟谣:新政解释没有到位
money.fjnet.cn 2013-09-13 09:5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我来说两句

2种情况受影响

1.因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有产权的自住住房且无公积金贷款提取的,对提取时间进行了限定。规定在取得购房有效凭证和证明材料3年内,可以一次性提取住房公积金。

2.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提取公积金优先用于偿还公积金贷款,取消了原来取得购房有效凭证后可以一次性提取的规定。

偿还公积金贷款提取可以分为两种情况,一是每还款满一年后可以提取一次,提取额不超过还贷本金和利息;二是提前偿还公积金贷款后,也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而且是偿还多少,提取多少(使用商业贷款购房的,提取公积金政策没有变化)。

9种情况没变化

1.在本市无自有住房租房居住,且房租超出同户籍共同居住家庭直系亲属工资收入15%以上的;

2.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并需支付房租或者物业管理费的;

3.失业或者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两年以上,且男性年满50周岁、女性年满45周岁的;

4.调离本市并在新工作地设立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的(也可通过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方式办理);

5.非济南户籍职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或户籍迁出济南行政区离开本市的;

6.出境定居的;

7.正式退休的;

8.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9.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

提取需求大可预约办理

济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采取了多项措施。包括设立等候休息区,摆放椅子,让职工在休息区等待;延长工作时间。工作日早上八点开始办理审批,中午不休息,晚上延长工作时间,做到当日申请当日办理完毕等。

此外,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待提取高峰过去后,对于提取需求比较大的单位,可以预约成批量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预约电话81959382、81959383、81959385。

责任编辑:中国日报网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