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去哪儿网赴美上市起波澜:艺龙起诉涉亿元赔偿
money.fjnet.cn 2013-10-18 10:14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巨额赔偿缘由

艺龙将去哪儿网推向被告席并不是一时之念,双方之间的争端早在今年年初就已经出现。

4月初,去哪儿网大幅上调了酒店点击付费业务价格,并强行推广酒店在线交易系统(TTS),引发包括艺龙在内的众多大型OTA企业的不满,并将酒店产品集体从去哪儿网下架。随后同程网、来订吧、芒果网等又陆续重新在去哪儿网上线。

艺龙则是选择在其2013年第一季度财报发布之后回应此事,当时艺龙CEO崔广福在接受采访时指出:“近期艺龙与去哪儿的协商有了质的改变,艺龙与去哪儿重启合作的时机已经成熟。”

去哪儿和OTA企业之间的“TTS事件”看似进入了一个尾声。

在经历了按照点击付费的广告合作的短期暂停之后,去哪儿和艺龙方面终于又回到了谈判桌前,艺龙方面也在今年的5月份和去哪儿指定的一家下属公司——北京趣拿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就恢复点击付费广告以及开展酒店库存分销合作签署了两份补充协议。

据了解,补充协议中约定,艺龙先提供前台现付酒店库存,之后再提供国内预付费酒店库存和国际酒店库存,双方应另行协商国内预付费酒店库存和国际酒店库存的分成比例和结算流程等条款,并以书面形式加以明确。

根据艺龙方面提供的资料显示,在上述补充协议中,去哪儿承诺自2013年7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期间,其销售艺龙提供的酒店库存至少为90万实住间夜(其中包括2013年7月1日到2013年9月30日期间达到45万个间夜和2013年10月1日到2013年12月31日期间达到45万个间夜)。

补充协议还明确约定,在2014年1月1日到2016年6月30日的未来期间,去哪儿所销售的艺龙酒店库存的间夜量应保持一定的增长,其增长率不得低于去哪儿上一年第四季度酒店间夜量同比增长率的70%;如果去哪儿未达到这些间夜销售目标,则去哪儿应就未完成的部分按照每个间夜27元的标准在下个季度开始后的20日内补偿给艺龙,作为广告投放合作的账户充值款。

据悉,去哪儿在2013年9月初“突然”终止了库存分销协议。正是依据了上述补充协议中的条款,艺龙指出去哪儿应该对于2013年7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期间销售艺龙的酒店库存至少为540万实住间夜,并且不足部分按照间夜27元的标准进行补偿,所以总的赔偿价格达到了约1.46亿元。

事实上,艺龙更加希望的是能够重新和去哪进行合作。吴晟指出,“TTS系统”确实能够给艺龙带去流量。

艺龙是否还抱着强烈的和去哪儿合作的期望,并且为何选择在这个时候起诉去哪儿?到截稿时为止记者未能得到艺龙方面更多的回复。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