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去哪儿网赴美上市起波澜:艺龙起诉涉亿元赔偿
money.fjnet.cn 2013-10-18 10:14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或对去哪儿造成业绩影响

对于艺龙方面咄咄逼人的举措,去哪儿网方面称因为目前正处在上市阶段的静默期,所以没有任何回复。去哪网方面向记者表示,会在合适的时间对于艺龙起诉的事情做出回应。

不过,在16日对招股说明书做出的修改中,去哪儿对这次诉讼也有着自己的看法。

在新的上市文件中,去哪儿指出,2013年9月提前终止了与艺龙签订的“库存分销协议”,是因为去哪儿认为艺龙未能根据协议履行义务,导致合同目的无法实现。同时,公司认为艺龙没能在协议时间内将国际酒店库存投放到其平台上,而且发出的纠正这一问题的请求也未能得到回应,所以在2013年9月初终止了库存分销协议。

而对于与艺龙上述协议的终止,在去哪儿看来不会对未来的业务运营产生实质性影响。

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6月30日,去哪儿拥有1240家OTA客户,艺龙只是其中一家。去哪儿指出库存分销协议是该公司2013年初以来采取的多项提升酒店信息全面性的方法之一,并且公司已经扩大了与酒店的直接业务关系,并且在这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截至2013年6月30日大约拥有53360家酒店客户。

尽管如此,去哪儿对于这次的诉讼还是做出了最坏的预测。

在修改后上市文件中,去哪儿坦言倘若法官裁决去哪儿部分或全部败诉,都有可能令其遭受巨大损失,并有可能对其运营业绩产生实质性的不利影响。

在吴晟看来,起诉已经成为了互联网企业中的家常便饭,起诉之后再合作的案例也是数不胜数,而艺龙选择在这个时间点起诉去哪儿,很可能也是为了在今后的谈判中能够握有更多的砝码,但是这可能并不会最终影响去哪儿网的上市。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