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利宝保险“求贤若渴”
money.fjnet.cn 2013-10-28 08:54   来源:经济导报    我来说两句

25日,利宝保险有限公司(下称“利宝保险”)山东分公司正式开业,这是继国泰财险之后入驻济南的第二家外资财险公司。经济导报记者获悉,利宝保险山东分公司自去年8月6日获批筹建,直到今年6月26日才获准开业,筹建时间长达10个多月,已远远超过保监会批文中“该分公司筹建期最长为6个月”的规定。

除筹建逾期外,导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一大型财险公司的中心支公司负责人就可出任利宝保险省级分公司总经理,人才饥渴可见一斑。“从一家小小中心支公司负责人一跃到省级分公司总经理,有多少同行要自卑一下,要检讨自己?”业内资深人士感叹道。

筹建期逾10个月

“自去年8月6日获批筹建以来,经过1年的准备,利宝保险山东分公司今天就要正式开业啦!”25日上午9:47,利宝保险官方微博发布如上消息。

当天,导报记者就利宝保险山东分公司筹建时间长达10个多月的问题和利宝保险官方微博交流时,其仅以“好事多磨”四字简单作答。

导报记者了解到,保监会去年8月6日颁发给利宝保险的山东分公司筹建批文中,有“该分公司筹建期最长为6个月,筹建期间不得开展保险业务。筹建期满未达到开业标准者,如无特殊原因,视为放弃筹建”字样,但导报记者就该问题和利宝保险官方微博沟通时,其并未回答。

业内人士告诉导报记者,保险公司分支机构筹建工作完成后,须向保险监管部门提出开业验收申请,经验收合格后才能获准开业。“6个月筹建期满如未通过验收,则需延期开业。但一般省级分公司不需要这么长的筹备时间。”

导报记者查阅资料发现,设立不久的鑫安汽车保险山东分公司,于2012年9月11日获批筹建,同年12月31日即宣告开业,筹备时间仅3个月有余。

导报记者了解到,部分保险公司分支机构筹建质量不高的问题已引起监管部门重视。去年底,山东保监局就专门督促指导过辖内保险公司提高分支机构筹建质量,而且对保险机构筹备期资源投入情况进行了调研。

人才饥渴凸显

利宝保险山东分公司的开业批文(保监国际〔2013〕593号)显示,保监会核准陈卫华担任该分公司总经理。

导报记者了解到,陈卫华此前在平安财险供职多年。山东保监局的行政许可文件显示,2007年9月24日陈卫华被核准担任平安财险泰安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

而泰安中心支公司在平安财险的山东版图中,排名殿后。“这和泰安市自身的保费规模比较小有关,在全省是倒数的,属于小机构。”知情人士向导报记者透露。

而来自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的统计数据也印证了这一说法,今年8月,泰安市的总保费规模仅为3.8亿元,以微弱的优势超过滨州、日照、枣庄、莱芜,在全省保费收入中占比尚不足4%。

“陈卫华在主政平安财险泰安中心支公司期间,业绩平平,因此未获重用。”导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在平安财险泰安中心支公司走马换将后,陈卫华被调至该公司山东分公司担任一后援部门经理,直至跳槽利宝保险,未有分公司高层工作经历。

“从一家小小中心支公司负责人到省级分公司总经理,仅仅6年而已,进步神速啊,有多少同行要自卑一下,要检讨自己?”一业内资深人士获悉后惊叹。

对于本来就缺乏人才积累和沉淀的保险业来说,近几年行业的超常规发展,更使得人才饥渴症愈发严重。省城一家大型保险公司负责人告诉导报记者,“对于成立时间短的中小保险公司来说,尤其如此,该类公司机构发展的战略规划竟被‘挖角’牵着鼻子走,挖到人了就立马着手筹建,挖不到人的就只好等着。”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