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惊魂一跳暗藏三大抄底信号
money.fjnet.cn 2013-10-30 09:17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昨日大盘走势 无疑震昏了投资者,先扬后抑再探底回升也说明了多空激烈的争斗。虽然尾盘股指收复失地,但是却难于掩饰盘中跌停潮的涌现。而据好股道资金流监测,在昨日的跌停潮中,两市共有154亿巨资恐慌流出,个股惨烈程度可见一斑。

从盘面上,我们可以真实的感受到个股的惨烈状况。虽然收盘只有30多家跌停,但在盘中触及跌停的却达100多家,跌幅5%的也超过500多家,主力不计成本砸盘,造成市场恐慌出逃迹象非常明显。其中 号百控股潜能恒信的跌停,直接宣告了强势股补跌的开始;而冠豪高新 长江投资的再次跌停,则说明全年涨幅巨大个股的暴跌风险。总的来看,主力拉台权重股,不计成本的砸盘小盘股的意图非常明显,而主力这种出货的方式杀伤力是非常巨大的,其暴跌往往不能用一两个跌停来衡量,这从 中青宝华谊兄弟短时间内暴跌近40%就可以看出。因此,在主力疯狂大出逃下,对前期强势的、主力大溃逃的、今年涨幅巨大且技术被大阴破位的股票,我们应赶紧斩仓出局。

小盘股继续大幅杀跌,大盘 再一次放量下跌,且伴随着资金的巨幅流出,这是否意味着大盘后市仍将杀跌调整呢?我们广州万隆 微博) 认为,昨日大盘诡异的惊魂跳,暗藏了三大抄底信号,投资者应在恐惧中看到希望。

首先,仍从资金流来看,好股道监测,近5个交易日两市流出资金达惊人的750亿,空军做空力量可谓得到宣泄。物极必反,如此巨幅的资金流出后,大盘后市有望迎来资金的回流;其次,昨日银行为首的权重股有明显护盘的现象,权重股的企稳有利于股指止跌反弹,因此昨日的探底回升可认为是抄底资金的涌现;最后,技术上,沪指收出了罕见六连阴的走势,上次出现还要追溯到年9月。技术超跌明显,存在反弹需求,这将是难得的抄底信号。

从这三大信号可以看出,短线指数已度过了最困难的时刻,盘中多头抵抗也越发明显,所以股民此时不要盲目悲观和杀跌,而应在别人恐惧中看到希望,从而把握住抄底的绝佳机会。我们认为,在主力集中释放风险后,以下四类股有望成为抄底的绝佳品种。

其一,改革,国务院“383”改革方案公开,其改革范围和力度超预期。改革题材必然再次升温,这从昨日的石油板块逆势暴涨就可以看出,因此改革题材值得重点关注;其二,主力被套的品种值得关注,如昨日尾盘 掌趣科技的大爆涨,就是主力被套后的一次自救行为;其三,并购重组大戏仍如火如荼, IPO 重启无时间表是重要催化剂,这从梅花伞连续四个逆势涨停就可以看出;其四,三季报业绩超预期品种,如 平安银行的持续逆势大涨。

原标题:惊魂一跳暗藏三大抄底信号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