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广东质监局:诺华永信等家具重金属甲醛超标
money.fjnet.cn 2013-10-30 11:23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在此,中国质量万里行提醒广大消费者,如买到东莞诺华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nova 諾華”、规格型号为“W-749A_3645×495×505(mm)合格品”、生产日期或批号为“2013年02月”的床头柜,及东莞市永信家具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玉庭”、规格型号为“5Y60B# 合格品”、生产日期或批号为“2013年05月04日”的餐椅,可依据相关流程申请退货。

为了购买到安全放心的产品,中国质量万里行建议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木家具产品时注意以下几点:

1、可在商家处查阅本年度或近期的检测报告,看检测报告中有无甲醛释放量的检测,不要单纯听信企业的口头承诺。

2、靠近木家具或者打开柜门、抽屉等,检查产品是否有令人不舒适的气味,特别是购买板式家具的消费者,可在与销售方签订合同时明确规定,如有严重气味,应予以更换。因为家具样品在展厅放置时间较长,选购时气味较小,但在购买安装后,有可能新家具会存有强烈的气味。

3、检查木家具产品的工艺,例如人造板的封边情况是否良好,装配的缝隙是否过大,抽屉、开门等启闭部件是否滑畅等。

4、检查或询问销售商是否有产品的使用说明,并且使用说明中是否对使用材料进行了明确说明?是否有日常保养方法及注意事项?是否有常见故障的排除方法?是否有三包内容及售后服务详细条款等。同时注意保存企业的厂名、厂址及联系方式。

责任编辑:泡汤了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