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信用卡小积分演绎大文章 银行积分还能怎么用
money.fjnet.cn 2013-11-01 11:1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不是所有消费都有积分累积

如今各大银行信用卡的积分模式各不相同,因而也导致了兑换礼品的形式各异。近期有网友指出,不少消费项目并不能计算入积分中。

Flay曾在淘宝网上通过银行信用卡消费,但是消费记录均没有积分产生,后来才知道原来银行早有规定信用卡网上支付不纳入计算积分范围。“凭什么同样买东西,去商场购物就可以积分换东西,网上购物就不行,难道网上刷卡消费就不算消费?”Flay对此深表疑惑。

笔者近日从一些银行客服了解到,目前大多数银行的所有信用卡如果进行网络交易,确实均不产生消费积分。 “没有积分的原因是因为消费者以网购这种方式进行结算,银行只是提供一种结算的方式和途径,银行方没有收取任何的费用,因此也没有计算积分。 ”一国有银行信用卡部相关负责人坦言。

而笔者发现,实际除了日常网购之外,信用卡刷卡还有多种情况消费也是不会产生积分的,但这类情况并不是每一个消费者在刷卡前就知道。而现在市面上,不少银行对于大宗物品的消费不会产生积分。

另一方面,笔者也从某行信用卡客服部了解到,目前信用卡预借现金、银行费用都不予计算积分。而通过代扣代缴方式支付的相关费用也均不计算入消费积分范围。据悉,某银行网站上列出“不予计算积分的商户”达37项之多。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