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众安保险正式开业 “三马”集体露面谈合作初衷
money.fjnet.cn 2013-11-06 17:06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11月6日,中国平安联合腾讯、阿里巴巴组建的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正式开业。在今日下午复旦大学召开的开业仪式上,三家公司的掌舵人——被称作“三马”的马明哲、马云、马化腾最终集体露面。

众安保险官网信息显示,浙江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和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参股19.9%、15.0% 15.0%,其他股东包括优孚控股、加德信投资、日讯网络、北京携程、远强投资五家科技型企业。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 被邀请主持“三马”的讨论环节。郭广昌首先提问,“三马”是如何聚到一起的?

马明哲表示,与马云、马化腾都是一个圈子的朋友,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向他们学互联网,他们问我学金融”,最终对于成立众安保险“一拍即合”。

马云称,成立众安保险是三个人的理想,也是互联网人的理想,主要是马明哲支持我们的发展。

马化腾表示,在互联网金融方面机会很多,但腾讯越来越感到需要合作,每一个领域不能做到包打天下,要发挥各自特点。

“众安有金融也有互联网优势,没有线下资源,没有平安配合,顺利拿到牌照是不可能的。更多是希望找一些点,跟传统企业合作来做布局。”马化腾说。

在谈到自己的企业对金融的进一步布局时,马化腾表示,腾讯希望找到更多的传统行业的合作伙伴。

而马云则表示,阿里今年着力发展小微金融服务,但他强调阿里其实不是想做金融,而是做信用体系。“中国不缺金融,缺小企业、年轻人的信用体系,信用体系好了就顺利成章。目的不在于拿牌照,而是建立信用体系,信用等于财富。”

郭广昌提醒马明哲,“两位‘小马’要抢你‘老马’的饭碗。”对此,马明哲回应称,和腾讯、阿里的合作很开心,金融需要互联网这个平台,互联网也需要传统金融的服务。“我相信两者之间是互相促进、互相发展,为社会、为客户服务。 ”

马明哲说,未来5到10年,互联网金融领域“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但他相信,在中国的互联网金融领域,腾讯与阿里肯定将是“巨头”。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