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阿芙精油十多款产品被指违规 涉嫌虚假宣传
money.fjnet.cn 2013-11-07 10:16   来源:苏州都市网    我来说两句

管理混乱 企业文化怪异

鲜为人知的是,阿芙精油的老板孟醒,微博名“雕爷”,他不仅是阿芙精油的创始人,也是北京“雕爷牛腩”餐厅的老板。

阿芙2009年触网之后,雕爷敏锐地捕捉到网络是个大好机会,于是大干快干,先是充分利用网络的宣传优势,再迅速发展上百人的团队做营销,后来阿芙用线上赚来的钱反哺线下广告和渠道,线下网络日益完善,目前在各大商场有超过300家专柜。业内人士称,保守预估,该品牌2012年销售额至少4个亿。

阿芙成功后,雕爷又杀入餐饮行业,开始他的二次创业。作为一个毫无餐饮经验的外行,雕爷牛腩开业仅两个月就实现了所在商场餐厅单位平效第一名。更神奇的是,仅凭两家店,雕爷牛腩就已获6000万元投资,风投更给出高达4亿元的估值。

然而,阿芙精油的企业管理却很混乱。王鹏辉向记者提出了一个疑问,为什么在天猫[微博]旗舰店上买的阿芙精油,天猫上打的是北京漂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产品上标注的是北京茂思商贸有限公司,而发票上写的则是北京四季堂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这三家公司究竟是什么关系?连日来记者多番致电阿芙却无回应,事实如何不得而知。

此外,阿芙内部企业文化怪异。近日,记者收到的一封自称是阿芙内部员工的爆料邮件称:“公司从来不给我们线上的员工办理所有社保,而且跟员工签订的合同也是用了不同公司的很多个章,我们起先也不懂这些,不知道会有什么麻烦。”

“后来我们客服部一个女孩家人生病,知道了医疗保险(放心保)的重要性,所以去向公司要求补办医疗保险,公司不给办,还开骂,那个女孩是外地人,也不敢得罪他们,于是只好寻求劳动仲裁。最后公司补了她个人的保险。但是,后面发生的事情令我震惊了!雕爷在我们客服部给这个女孩做了个冥牌,放在我们部门门口的桌子上供着,我们这些人敢怒不敢言。这个东西是供死人的,实在太坏了。但是大家都是出来打工的,谁也不敢得罪他。”

此外,根据这位爆料人提供的信息,该公司内部还有个潜规则,不是不给办保险,但是办理保险与否将作为员工以后升迁的依据之一,相当于办了就别想升了。如果“自愿”不办理保险,还需要填一张不交社保的保证书。

如果爆料属实,阿芙内部的企业文化着实让人毛骨悚然。记者尝试多次联系阿芙总部及孟醒求证,但截至发稿,未能拨通以上电话,上述爆料信息有待记者继续求证。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