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POS机刷卡套现赚钱:10万额度净收益超1500元
money.fjnet.cn 2013-12-26 09:42   来源:金融投资报    我来说两句

自互联网金融频频推出高收益各种“宝”以来,部分成都市民开始打起了信用卡套现的注意。25日,一位姜先生向《金融投资报》记者爆料称,在余额宝等互联网金融“高收益、低门槛”的诱惑下,一种通过POS机刷卡套现信用卡的投资方式在成都逐渐扩散。

据了解,以一张透支额度为10万元的信用卡为例,这种“空手套白狼”的套现投资一年可获得净收益超1500元。不过,业内人士警惕称,近年来银行在大力取消个人商户POS以杜绝非法套现行为,一旦被银行发现非法套现就将被列入银行的黑名单,个人的房贷车贷都将无法申请。

现状:

成都流行抱团POS互刷

“事实上,最初发现POS刷卡能够套现的大多都是做生意的,在POS刷卡过程中才慢慢发现这个漏洞的。”在姜先生的牵线搭桥下,记者接触到注册了一家套现公司的王先生。“我做信用卡套现这个业务也是偶然。我原本就是做生意的,开了一家店,也申请了一台POS机。近两年来,陆陆续续有朋友来店里借我的POS机套取现金。我发现人越来越多,而且也没有什么投入也就担着风险开始干了。”王先生透露,POS机套现与银行的ATM机套现截然不同。一般而言,在银行的ATM机上用信用卡取现,持卡人往往只能取出信用额度一半左右的现金,此外,银行还要收取1%—3%不等的手续费和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如果逾期没有还款,银行还要收取欠款的循环利息。“信用卡原本就是用来消费的,信用卡公司套现相当于在POS机上刷卡消费,这是银行所鼓励的,因为银行有千分之四的手续费收。”王先生表示,通过POS机套现,不仅不用支付利息,还能获得最长56天的免息期。虽然有些地方收的手续费高,但来钱快,方法简单。

不仅如此,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刷卡套现的队伍,一种全新的抱团互刷信用卡套现的方式在圈内流行开来。“现在一般是三五个人抱团,注册三个POS机互相刷,这样就能避开银行监管,而且也十分方便。”陈先生透露,一般而言,无论是向银行还是向银联申请安装POS机,都必须向银行或银联提供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银行开户许可证以及法人的身份证等相关证件。不过,通过“黑市”只需要花3000元就能申请到POS机,“不过,由于还是需要本人身份证才能办理,所以一般都是三五个人抱团互相刷卡套现,这样就能躲过银行监管”。

算账:

套现10万赚1500元

在光顾王先生这家信用卡公司的客户中,有一位在市中心工作的白领姜女士。在余额宝“高利率、低门槛、存取灵活”的诱惑下,姜女士也加入了套现的队伍。“我的信用卡额度是20万元,一年只需要套现几次就能有3000多元的额外收益,这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姜女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一张透支额度为10万元的信用卡为例,目前POS机套现的银行收取的手续费是千分之四,银行的免息期在50天左右,也就是说一年需要刷卡套现8次,一年的套现手续费是3200元。而在收益方面,目前余额宝一年的年化收益在5.5%左右,这意味着1年能获取收益5500元左右,即一张10万元额度的信用卡一年获利超过1500元,“当然,胆子大的就可以多办几张大额信用卡,这样利润就很有吸引力了”。

风险:

法律不保护影响信用

“这种通过POS机套现的手法并不新颖,只不过互联网金融的低门槛、高收益、存取灵活的特点为这些套现的人提供了一个较为安全的投资渠道。”银率网分析师表示,近年来,银行已经在大力取消个人商户POS以杜绝非法套现行为,一旦银行查实非法套现就有权力追究相关责任方。同时,在刷卡过程中如果出现了问题,导致信用卡用户损失,银行也不会负责,更不会提供法律保护,“更为重要的是,只要银行发现非法套现,就意味着套现人将被纳入银行的黑名单。未来套现人在信用经济金融领域将寸步难行,房贷车贷都无法申请”。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