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国家队紧急救市 六成股民认为股市未见底
money.fjnet.cn 2011-10-11 08:08   来源: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从汇金公司的增持时机,以及购入股份数量来看,汇金增持的手法基本上是大跌大买,护盘迹象明显。

实际上,自第二轮增持结束后至今,市场上每每会传出有汇金增持的“绯闻”。“汇金增持,很多投资者都会把它看成是国家‘有意’释放的信号。”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微博)却说,这只是四大行的股东觉得这些银行股的股价低了、有投资价值了。但复旦大学金融与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谢百三(微博)提出,汇金买入四大行股票应是政策转向的一个信号。但他也提出,现在还只是小盘股和累计涨幅大的股票走杀跌和补跌的过程,技术性反弹后还是会有一轮下杀。“只是通常熊市救市越救越熊,但离真底部不会太远了。”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王军则表示,今天A股将会高开,短期也会有一个反弹,但反弹幅度预计也就在100-200点。长期还是要看外围市场和国内经济基本面,毕竟目前外围市场有二次衰退的可能,所以汇金的出手只能减缓下跌的幅度但不会根本逆转。

◎背景

汇金四年三出手

中央汇金公司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由国家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2003年12月中央汇金公司成立,代表国家依法行使对国有商业银行等重点金融企业出资人的权利和义务。作为四大行的大股东,汇金公司昨天是近四年来第三轮增持国有上市商业银行的股票。此前,汇金公司先后在2008年和2009年对工行、中行和建行进行了增持股份的行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