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离职员工爆料:GUCCI商品丢失要店员连坐
money.fjnet.cn 2011-10-11 09:0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业内人士:这绝非个案

面对这场奢侈品大牌与员工之间的劳动争议,一名奢侈品业内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这绝非个案。”

根据该人士介绍,由于奢侈品牌在中国的快速扩张,门店装修好之后便立即开门营业,店内的甲醛都还没挥发掉,店内的工作人员在这样的条件下身体肯定会存在隐患。

“而且奢侈品牌大都由当地比较大型著名的商场引进,因此受到的监督力度不是很大,类似的事情一直存在很多年了,实际情况可能远比这个严重,并且不局限于某个品牌。”上述人士补充说。

同时,在世界奢侈品协会中国首席代表官欧阳坤看来,奢侈品牌对于员工的种种硬性规章制度缘于奢侈品牌疏于对员工进行系统和完善的培训。

“奢侈品牌在招聘时对人员的要求很高,但招到之后基本上没有系统的上岗培训,在这种情况下可能会出现很多纰漏。”欧阳坤指出。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奢侈品牌在国外对上岗人员的完善培训,为何会出现这样的差别?欧阳坤分析:“在欧洲奢侈品消费是把文化放第一位,因此特别重视对人员的培训,但中国消费者大都关心价格和能否买到,因此奢侈品牌习惯了简单的买卖行为,扩张得太厉害但管理和人员的培训却都没有跟上。而且培训人需要成本,品牌尽量把这些成本压低。”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