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国社科院:明年物价仍在高位运行
money.fjnet.cn 2011-10-11 09:2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GDP或将回落到9%以下?

《报告》预测,2011年我国GDP增长速度将有所放缓,预计GDP全年增速将达到9.4%,增速比上年回落1个百分点,2012年,如果国际经济政治环境不再发生显著恶化,国内不出现大范围的严重自然灾害和其他重大问题,经济增速仍将继续回落,并保持在合理区间,预计GDP增长率达到9.2%。

对于GDP的增长情况,一些与会专家认为2012年的增长率很可能低于9%。

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看来,2012年是我国经济构筑新一轮增长基础的关键年份,明年中国经济的增长率有可能略高于8%。

“在保障房投资方面,明年规划的投资比重比今年减弱,所以整个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调是一个大趋势,而且可能比较明显。”张立群说。

在他看来,如果略高于8%的GDP增长趋势一旦出现,国家不应该再采取一揽子刺激经济政策。应该把住、行为主的消费结构升级,尽快引入到一个健康的、可持续发展的轨道。特别是购房需求,最近几年波动和不稳定性非常大,但这块需求是我国不可缺少的重要方面。

另外,加快城市化进程,应该说扩大内需和未来的经济发展最大的空间就是解决工业化和城市化不同步的问题。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