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浙江首发地方债疑问重重 仍待财政部批复
money.fjnet.cn 2011-10-11 09:3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财政部昨日发布公告,将于本月代理发行两期地方政府债券,包括宁夏、河南、北京、大连、辽宁、吉林、内蒙古七省区市。

财政部公告显示,将分别于10月17日招标176亿元三年期、10月24日招标179亿元五年期地方政府债券。两期债券合计355亿元,加上此前财政部已代理发行的六期共计1416亿元地方政府债券,今年代理发行地方政府债券达1771亿元。涉及27个省份和厦门、青岛、宁波、大连四个计划单列市。

2011年,国务院批准发行地方政府债券2000亿元。财政部从7月初代理发行地方债,三个月内已经发行近九成。本月两期发行完毕之后,只剩余传言中的将自主发债的上海、浙江、广东和深圳的地方政府债券尚未在财政部代理发行的名单中。

财新网称,仍未发行的上海、浙江(不含宁波)、广东、深圳地方政府债券规模合计229亿元。

根据中国《预算法》规定,除法律和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地方政府不得发行地方政府债券。而经济快速发展及基础设施建设等资金需求巨大,地方政府不得不通过设立各种融资平台来弥补资金缺口。

据审计署审计,截至2010年底,全国地方政府性债务余额107174.91亿元人民币,其中,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67109.51亿元,占62.62%;政府负有担保责任的或有债务23369.74亿元,占21.80%。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