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华锐风电侵权真相:疑1.5万欧元窃取电控源代码
money.fjnet.cn 2011-10-11 10:0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不过,双方的合作未必会轻易地解除。“华锐对于超导的在政治和资本上的需求可能早就已经大于对其技术上的需求。”前述风电行业观察人士透露,美国总统奥巴马上任前后,中美在清洁能源合作上有比较强烈的意愿,时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带团访美期间,双方公司签订了一些合作的合同,其中包括华锐和超导的合作。

美国超导在早前发给本报记者在声明中也表示,“华锐和美国超导的合作在过去数年中曾一直非常成功。作为中美在清洁能源领域合作的典范,美国超导和华锐一起受益于中国风电行业迅速发展带来的历史机遇。”

“我们希望就事论事,华锐目前还是我们的客户,将来也不排除继续合作的可能。”超导中国公司一名人士表示。

与之前华锐风电接受媒体采访时指责美国超导的技术和服务不到位不同,超导也未在公开场合针对华锐的行为给予过多评论。这被不少人理解为,超导不愿放弃华锐这个自己最大的客户。

但一名超导内部人士在10月8日向本报记者透露,超导在中国拥有很多客户,“许继、沈鼓、南车等等,而且我们近期的经营和预算都是基于华锐不是我们客户的前提来做的。”

上月底,超导还宣布,将向国有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北京京城新能源有限公司(JCNE)提供风机的电控系统。该合同供货预计从2011年末开始,到2014年初结束。

“但这些厂家的市场占有量都很小,超导未来在中国的发展前景还有待观察。”前述风电行业观察人士说。

(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