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21家银行受资金断链牵连 温州官方辟谣三大传言
money.fjnet.cn 2011-10-12 14:09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浙江省温州银监局局长张有荣10日表示,初步统计温州有21家银行在此次中小企业资金链断裂中受到牵连。但他对市场三大传言进行了否认。

近期,浙江温州越来越多的企业主“跑路”已引发高层关注。目前,温州市政府一方面积极展开善后工作,并对坊间甚嚣尘上的传言给予及时辟谣,另一方面也推出“一揽子”救市措施,支持困境下的中小企业,稳定企业家情绪。

今年以来,受原材料价格上涨、货币收紧等宏观因素影响,中小企业普遍遭遇融资难和民间借贷困境,民营经济最为发达的浙江温州成为其典型代表。据不完全统计,当地至今已有90多个老板负债出走,其中3人已返回国内。

温州“眼镜大王”信泰集团董事长胡福林此前因欠十多亿元债务,跑路美国,不过在多方斡旋下,已于10日返温。也似乎也成为温州老板跑路事件的一个转折点。

与此同时,温州官方10日也对坊间的三大传言及时予以辟谣。温州银监局回应“温州政府求贷600亿稳定金融”的传言“纯属子虚乌有”;而此前,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的一组“温州9成家庭参与民间借贷”的调查数据也被回应称“不靠谱”,该行副行长周松山对外表示,该问卷调查仅以300户特定监测户为样本,其结果并不具有代表性。

坊间还传言温州大笔银行信贷资金进入了民间借贷。温州银监局局长张有荣10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温州虽有21家银行在此次中小企业资金链断裂中受到牵连,但银行业流入民间借贷市场的资金最多不过数十亿元,温州银行业的不良贷款率不可能出现明显上升的趋势。

据了解,对于目前温州中小企业生存状况,当地政府已出台“一揽子”措施力挽救市。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