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张扬被疑以股抵债 国中水务成港股“壳后”玩物
money.fjnet.cn 2011-10-12 14: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2007年“国中系”张扬旗下港股公司国中控股连年亏损,股价仅几分钱,其子公司却斥资4.2亿收编沪市公司S*ST黑龙,时人戏称“仙股爷爷派儿子来重组仙股孙子”。如今,S*ST黑龙已恢复上市并更名国中水务,在近几日股价突遭暴跌后迎来一纸莫名的控制人变更公告。据了解,张的出局被疑为资金链断裂不得不以股抵债;而接盘人李月华也是资本玩家,更有港股“壳后”之称。这意味着,对国中水务而言,仍难逃资本玩家之掌,未来卜定。

10月11日,国中水务股价大跌7.09%,连续十日跌幅高达30%,并有加速暴挫之势,其根源正是公司当日一纸实际控制人变更的公告。

据公告,国中控股接获该公司的主要股东、执行董事兼主席张扬通知,其已与第三方Rich Monitor Limited公司于10月9日订立一份协议,约定以每股0.27港元的价格将国中控股10.33亿股股权出售给Rich Monitor Limited公司。该交易已于10月10日完成。出售股份的转让完成后,张扬将不再拥有国中控股的任何权益,而Rich Monitor Limited的控制人李月华将成为公司新实际控制人。

上述的国中控股为港股上市公司,也是国中水务控股股东的控股股东。该公司10月10日晚公告了同一事项,但由于此前已有多位高管辞职所释放的信号,其股价跌势更惨,连续十日跌幅达70%,硬生生将原本在1元以上的股价跌到张扬拟定的股权转让价0.27元附近。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