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指 > 正文
期指总持仓创历史新高 逾130亿资金留仓博弈
money.fjnet.cn 2011-10-12 17: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两大特点值得重视

在创出持仓量新高的同时,有两个特点值得市场重视。一是下月合约和季月合约的持仓量骤增。事实上,主力合约的持仓量尚在3.5万手以下,但下月合约和季月合约的持仓量都跃居到5000手以上。从节前开始,远月合约持仓量增加的趋势就已经开始。“这说明高持仓量的现象正在向远月蔓延,不会随着交割结束而结束。”高子剑表示,此前高持仓的现象往往会在主力合约交割后消失,但远月合约持仓增大,说明多空博弈的热情已经蔓延开来,往后几个月都不会轻易消失。

国泰君安期货分析师胡江来表示,这一现象也说明了远月市场的价格发现与风险规避功能将进一步加强外,交易策略及产品设计将可以适当调整,向远端合约上偏移。

另一个特点是主力空方的入场积极性依然较大。从1110合约持仓排名看,前20名多头增仓896手至2.35万手,前20名空头增仓1640手至2.9万手,空方主力入场幅度更大,其中国泰君安一举增仓886手空单,跃居空方老大。不过中证期货则是双边增仓,其多单增仓幅度还要大于空单,机构之间的意见并不一致。

瑞达期货表示,整体上看,虽然汇金出手增持说明管理层已经开始有维持股市稳定的考虑,但政策面上并没有真正的刺激利好,且即将公布9月份经济数据,市场预计通胀压力依然难以明显缓解,使得股指短期仍呈弱势状态,维持低位震荡可能性大。

(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