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新华保险1-9月原保费收入超740亿 三甲争夺引注目
money.fjnet.cn 2011-10-28 16: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据保监会网站10月27日公开的数据显示:1-9月份,全国人身险行业实现保费收入约7649亿元。尤为引人注目的是,围绕着行业“三甲”位置的争夺更加激烈。

2011年以来,新华保险给外界的印象一直是“低调无语、负重前行、步履维艰”。但1-9月的这份成绩单,说明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1-9月,新华保险的原保费收入达到743.6亿元,领先第五名近200亿元,牢牢占据着市场第四的位置。而目前排名第三位的太保人寿,前9个月累计实现保费收入745.2亿元。这就表明,第三与第四的差距仅为1.6亿元。新华保险再次回到行业第三的位置或指日可待。在今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寿险市场的“三甲争夺战”将更加耐看。

今年以来,一心谋求上市的新华保险面对着媒体的种种猜测,一直保持缄默不语。而前9个月这份漂亮的成绩单,将为新华保险增添信心和动力,也是对市场上诸多传闻的一个有力回应。

与对外保持沉默不语的姿态截然相反,新华保险内部的转型与变革、提升与超越,一直也没有停止脚步。据其内部人士介绍,公司始终没有放弃对市场地位的追求和捍卫,且相关的举措必须建立在合规和价值的基础之上。由此可见,科学发展已经成为当前新华保险恪守的经营主题。

与此同时,围绕着公司新的“五年战略”,在麦肯锡的支持下,各项战略举措都在卓有成效地向前推进之中。有的已经“开花结果”。不同寻常的是,在公司各项经营管理中,“打造合规典范”也上升到战略层面。运营体系、IT系统、合规审计,乃至党风建设责任制等,都在全方位地向前推进。

据悉,康典在主掌新华保险之后,就定下了“专注、稳健、内敛、厚重、务实、公平”等主基调。或许,这是对新华保险前9个月取得优异成绩的“最好诠释”。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