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四大利好齐聚 投资机会凸显
money.fjnet.cn 2011-10-31 08: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株洲 蒋占刚

随着近期沪深股市的上涨,市场心态也开始发生变化,28日股市上涨突破前期反弹高点之后,股民信心继续提升。笔者认为,尽管投资者应对市场走向保持谨慎心态,但在市场超越预期上行的情况下,应予以高度关注,以把握可能出现的机会。而在股市量价齐升的背后,是多重利好的齐汇。

通胀见顶 政策开始微调

今年以来,通胀高企引发货币政策紧缩,A股市场也随之下挫。不过目前这种格局已经扭转,通胀得到控制,货币政策出现微调也应在情理之中。

笔者认为,10月以来,我国针对区域、产业的规划扶持政策不断出台,财政政策加大扶持力度的信号已经明确,货币政策可能适度放松。预计未来的两个月内,货币信贷量将增加。不过,从政策调整的方向和路径来看,笔者认为不可能全面放松货币政策,而可能从公开市场释放流动性,转为差别准备金率的调整。今后的股票市场将继续震荡,走好机会较大。

欧债危机峰回路转

外围市场尤其是欧洲市场传来利好消息,欧元区成员国领导人已就解决债务危机达成一揽子协议。笔者认为,欧洲目前的措施,极大地提高市场信心,由此提振全球市场的预期。当然,债务危机的真正解决还有待观察,仍然有许多细节不得而知,比如银行业陷入危机后的注资,在各国政府和稳定基金之间的先后顺序及比例等,这些问题将在11月欧盟财长会议及后续会议上明确。不过,协议的达成为系统性解决欧债危机迈出坚实一步。受欧债危机峰回路转利好的刺激,欧美股市大涨。外围市场的上涨,为A股的走好提供良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