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央重申楼市调控 督促地方政府“hold住”
money.fjnet.cn 2011-10-31 08:2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以限购为主导手段的楼市调控是否会放松,成为近期业界讨论的热点,但从中央的最新表态来看,现行调控政策仍将严格执行,起码会持续到今年年底。

29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今后几个月要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调控。各地政府要切实负起责任,继续严格执行政策,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促进房价合理调整。

中国楼市具有十分强烈的“政策市”色彩,市场对政策信号“过度敏感”,时常从个别用词中解读出“微言大义”。

10月27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透露,住建部正在努力建设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如果这个信息系统将来建立起来了,再加上银行系统、财政系统、税务系统的一些信息,再加上公安的一些信息系统,如果能统一到一个平台上,就不必再采取限购这种行政色彩浓厚的办法。

这被楼市看多者视为“限购”将放松的明确信号,次日A股房地产板块因此出现价格大涨。而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的表态,算是对这种过于乐观的看法的一种回应。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对《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表示,房地产调控到现在已经逐渐显现效果,但部分地方政府也受到土地财政的制约有放松调控的动因,所以国务院常务会议的表述主要还是表示调控政策不会放。

他认为,现行楼市调控政策应该已经基本见底,不会再出台更严厉的措施,但现行政策年内放宽的可能也不大。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