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各方2307点底部达成空前共识:抢筹大战开锣
money.fjnet.cn 2011-10-31 08:39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各方2307点底部达成空前共识:内松外喜A股绝处逢生,抢筹大战开锣

理财周报记者 任家河 张静 张欣然/文

上周一(10月24日)的盘面可谓下海上天。

周五(10月28日)地产的绝地反击更是顺利从题材股手中接过冲锋号。24日的早盘中小板被杀跌得一片惨绿,沪指创出2307的低位,正当市场一片哀鸣的时候,午后迅速翻红,收盘涨幅2.29%,上涨了53点。

早盘和午盘风格的猛然转换,是背后多空双方多次搏杀的结果。由上周的盘面可以看出文化板块在这次反弹中充当了冲锋的角色。四个交易日后市场板块热点传递到了地产板块,延续到了二线蓝筹。这强势反弹的背后是怎样的逻辑?我们首先提出了三大问题来一一解答。

宏观环境变了吗

先来看看海外市场。

从海外股市来看,10月24日开始至10月28日的上周,理财周报检测的海外股市均为上涨,具体数据见下方滚播条。但海外市场与A股的关系一直处于非常微妙的情况。进入10月以来,全球股市上涨的情况未能带动A股的上行,跟跌不跟涨的情况时有发生。对于国际市场的影响,中邮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田渭东表示,欧盟救助机制的审批,救助方案的公布从外围来讲是利好A股的。

欧洲达成扩大救援基金规模,防止主权债务危扩散的协议;而美国三季度GDP增长了2.5%超过市场预期,形成了上周五外围市场的两大利好。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