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业内利好消息推动 油价周三涨3.2%至102.59美元
money.fjnet.cn 2011-11-17 08:38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凌晨消息,周三,加拿大管线运营商安桥公司宣布收购墨西哥湾至纽约期油现货交割点库欣的海路管线50%权益,运输瓶颈可能被解除的利好消息帮助原油价格上扬并在6月以来首次突破每桶100美元关键位置,主力原油合约收涨于每桶102.59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三涨3.22美元,收于每桶102.59美元,涨幅是3.2%。这是主力合约5月3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加拿大管线运营商安桥公司周三宣布,已经同意购买墨西哥湾到纽约期油现货交割点,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原油输送管线50%权益。更重要的是,安桥公司同时宣布,将会逆转这条名为海路的管线的运输方向。数据显示,如果计划得到监管部门批准,海路管线以目前运力,每天能够从库欣向外输送15万桶原油,分析师普遍认为,这将极大缓解目前库欣的库存外运压力。而安桥公司随后表示,在完成后期扩容和其他改造后,海路管线的外送能力将能达到每天40万桶。

肯塔基交易商萨米特能源公司分析师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指出,“原油价格在海陆管线输送方向可能逆转的消息公布后爆炸性大涨。这一计划如果实现,将缓解原油供应的瓶颈效应,而不是之前市场普遍认为的,将会越来越严重的预测。”他强调,库欣库存石油的外运能力一直是造成纽约期油价格和欧洲基准合约,伦敦布伦特原油价格屡创价差记录的核心问题。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