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热点板块 > 正文
医学科技发展规划出台 资金逆市抢筹73股
money.fjnet.cn 2011-11-17 08:56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资金净流入逾800万元医药股为:第一医药、东阿阿胶、鱼跃医疗、双鹤药业、云南白药

昨日A股受到重挫,沪指大跌2.48%,板块全线尽墨,其中本应受《医学科技发展“十二五”规划》出炉而有望获得资金关注的医药板块也遭错杀,下跌幅度达2.33%。

分析人士指出,未来五年规划以“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为主线,这必然会引起市场投资方向的一些变化。从近期来看,受益于政策扶持的板块在本轮反弹行情表现出色。一旦行情有所改观,医药板块因其受到产业政策支持,或将脱颖而出成为投资者热捧的对象。

迎来发展新机遇

自《疫苗供应体系建设规划》、《关于加快医药行业结构调整的指导意见》等陆续发布,医药板块持续发热。11月15日,科学技术部、卫生部等十部门联合制定发布的《医学科技发展“十二五”规划》也引起众多机构的关注。

规划提出,“十二五”时期医学科技发展着力推进四个方面的转变:一是医学发展向健康促进转变;二是组织模式向协同研究转变;三是医疗服务向整合集成转变;四是产业发展向自主创新转变。创新和整合有望引领产业升级,成为我国医药行业未来发展的主题。

并且,该规划明确指出了我国医药行业在“十二五”期间的发展重点。以重大新药、医疗器械、中药现代化为核心,发展生物医药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培育大健康产业,提高中高端医疗产品的国产化能力,提升产业规模和技术竞争力,在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为提高医疗服务能力提供产业支撑。分析人士认为,作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生物医药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规划出台将加大创新激励、保证安全规范、降低行业波动,对产业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长期利好医药板块。

未来我国将在研发高端医疗产品、开发新药品、建立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提升产业规模和技术竞争力等方面会加大政策和资金的扶持力度。这将对行业龙头企业、现代中药企业和拥有核心技术的生物制药企业构成利好,国内生物医药产业开始进入政策受惠期。目前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还不平衡,优质资源大都集中在大中城市,农村和小城镇医疗卫生水平相对落后,加上我国人口众多,幅员辽阔医疗卫生事业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分析人士表示,生物医药整体板块在受到政策和资金的支持下,将得到投资者的青睐,其中三季报有高成长特征的生物医药股有望拔得头筹。

对于规划中蕴藏着的产业升级带来的高增长机会,东方证券认为,未来随着政策和市场预期的稳定,以及成本上涨等不利因素的逐渐消退,医药行业增长有望回升。

此外仍有,中药产业“十二五”规划和医药包装“十二五”规划有望随生物医药产业“十二五”规划一起出台。同时,《药用原辅材料备案管理规定》和《基本药物目录》也将陆续面市。相关政策的出台无疑将对行业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