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大盘短期调整未改向上趋势 关注政策受益概念股
money.fjnet.cn 2011-11-17 08:47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周三两市股指平开后一路走低,股指跌幅不断扩大,沪综指跌破2500点大关和60日均线,跌幅近2.5%,市场收出了一根长阴线。行业板块全线飘绿,盘中出现恐慌性抛盘,成交量也有所放大。金融、石油、煤炭、有色等权重股集体杀跌,对股指拖累明显;文化传媒、环保等热点品种明显退潮。盘中只有电子信息板块、触摸屏和多晶硅板块等部分个股活跃,但未能有效激活市场人气。

周三,从消息面来看,几大利空因素令投资者倍感压力。首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首份中国金融部门评估规划报告称,中国的信贷、房地产、汇率和债务问题若单独来看,都还处于可承受的范围内,但这些问题一旦一起发作,将令国内大型银行面临系统性风险。这则消息令市场产生担忧情绪,是引发周三金融、地产等权重股大幅下挫的主要因素。其次,有关人士表示,推出国际板目前不存在任何技术上和政策上的问题,只要管理层批准随时可以推出。推出国际板尽管能丰富市场的投资层次,但短期仍将在一定程度上分流市场资金。在当前市场刚刚回暖,投资者整体风险厌恶情绪依然较高,同时在流动性并不十分充裕的背景下,市场对扩容仍然十分敏感。周三,近期涨势凌厉的保险股出现重挫,板块整体跌幅逾4%,资金净流出迹象明显。备受关注的新华人寿IPO16日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公司将采取A+H同步发行方式,虽然公司发行规模大幅缩减,但市场仍不买账,短线资金快速流出保险板块。金融股的领头羊——保险板块的杀跌对市场杀伤力很大,而此前保险股走势一直较为坚挺,自十月下旬开始反弹,整体涨幅近20%,超越大盘。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