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机构观点:大盘反弹趋势未改 存在整固需求
money.fjnet.cn 2011-11-17 08:53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反弹趋势未改

沪深股市昨日单边下行,放量大跌。两市合计成交1826.4亿元,较周二放大一成多。两市股指开盘便在权重股拖累下持续下行,虽然盘中仍有部分题材股表现活跃,但整体市场做空动能较强,大盘一路走低,个股也纷纷调整。最终两市均以长阴报收,并跌破多条均线支撑。

图形上看,股指长阴连穿多条均线,并跌破近期整理平台,技术形态较不理想,短线应适当谨慎对待。但单日的大跌并不能确认反弹已经结束,后期走势仍需要观察。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虽然短期内力度有限,但政策放松的趋势应该较为确定;从沪指来看,虽然昨日的调整力度较大,但事实上连本轮反弹上涨幅度的0.382都不到,并未改变震荡反弹的大格局,所以短线不宜过于恐慌。乐观来看,这一轮快速反弹之后,很多个股涨幅不小,而面对较大的上行压力,适度回落调整有利于清洗浮筹,夯实做多力量;另一方面,近期市场个股活跃,但缺乏有力的领涨板块,市场也需要重新寻觅主流热点。

短线适当谨慎,观察消息面动向以及沪指在小双底颈线位即2450点附近的支撑力度,若无实质性的利空出现,或者股指能止跌企稳并快速收复60天线,则可继续参与反弹操作。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