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要贷款先买保险 房贷提前还清退保却要登报挂失
money.fjnet.cn 2011-12-06 15:3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我来说两句

银行:无法证实副本在银行

11月30日16:00左右,记者随吴先生来到这家银行,个人金融部王主任称,无法提供合同副本或遗失证明,“一方面时间太久,当时的经办人也都不在这,无法核实副本在我们这;再者,2006年还清贷款,合同终止,这个副本按程序说我们是交给客户的,有可能是客户自己丢失造成。”

保险公司:可通过登报挂失来退保

记者随后联系当时为吴先生办理业务的中国人民保险公司的梅女士,她表示保险公司没有得到合同终止的通知,继续扣除保费符合合同规定。中国人民保险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退保费由大厅根据客户合同由系统计算器计算,“时间越久退保费会越少,2018年合同到期时就没有退费了。退保时提供正副本是公司的规定。”她建议吴先生通过登报挂失来办理退保。

律师说法:银行有义务查证副本

齐鲁律师事务所的赵律师认为,退保一事需要参照当时的合同约定。“很可能存在保险公司不向客户提示约定的行为,侵犯其知情权,但当事人2006年签订保险合同时没问清楚也有一定责任。银行有义务帮助他查证副本,不能以人员变更为由拒绝查证。”(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