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亚开行降中国GDP预测至8.8% 野村料明年保八或失败
money.fjnet.cn 2011-12-07 08:54   来源:凤凰网财经    我来说两句

有利经济结构调整

除亚开行外,野村预期,中国明年经济增长未能“保八”。野村将中国明年经济增速预测由8.6%下调至7.9%,因外部需求放缓和房地产市场疲软带来风险。

野村经济学家张智威认为,货币政策将在明年放松,但仅是逐步和适度放松,料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200 个基点,主要集中上半年,并料明年首季减息四分一厘。

欧债危机的影响已反映在中国11 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49,是近三年来首次回落至50 下方,显示经济活动持续收缩。而本周六即将公布的11 月外贸数据,路透综合市场预测,出口增速会由10 月的15.9%放缓至10.9%。

不过,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接受内地媒体访问时指出,不要把经济适当减速当作坏事,这有利于经济结构的调整。尽管“十二五”期间经济减速是不可避免,但中国经济还处在平稳减速的范围内。未来五年潜在增速仍在9%左右。预测今年GDP 增长9.3%,明年回落至8.7%。

标普确认中国“AA- ”长期主权评级和“A-1+”的短期评级,评级展望稳定。

标普认为中国的政治和经济面较为强劲,同时也有很强的灵活性和不错的表现,支持此评级。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