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严惩内幕交易 七年保代制存废成悬念
money.fjnet.cn 2011-12-08 08:53   来源:时代周报    我来说两句

新股审核趋严

据统计,11月份共有37家IPO申请上会。其中23家成功过会,13家未获通过,过会率仅为63.39%。略高于2月份的57%的过会率,位列倒数第二。

11月伊始,同一天上会的四家企业就有三家未通过。深圳市淑女屋、濮阳蔚林化工、安徽广信农业均不幸折戟。淑女屋的多项数据引外界质疑,如其招股书披露,公司时装位列消费者最喜爱国内女装品牌第一名,受欢迎度超过国际一线品牌迪奥、LV等。事实上,众多消费者之前并未听闻过该品牌。不过,其真正被否的原因,有内部人士称主要是产能消化问题。“募投项目的产能会扩大,但是我们对市场能否完全消化存在疑惑。”

与淑女屋被否在意料之中的还有濮阳蔚林化工。蔚林化工被媒体爆出涉及高污染问题,同时被指欺骗环保部门。而污染一直是发审委特别关注的问题。但广信农业的被否却在意料之外。财务数据良好,被否原因或只是对募投项目发展市场前景不确定。

11月14日,上会的两家企业,千禧之星珠宝与广西绿城水务全军覆没。媒体披露,绿城水务被否的原因主要为未来的市场空间问题和募投项目的消化实力,也包括财报中凸显出来的高额折旧费。邮轮楸Φ那ъ窃蚴粢馔饴渎怼6杂诒环裨颍灿兄疃啻Р猓ㄓ伤诨肪吃斐伞⒖獯娲蟆⒍懒⑿匀笔У取2还型缎腥耸咳衔饣蛴胄轮飨咸ā⒎⑸笪压爻叨扔泄亍6庵炙嗌敝栽诼印

11月21日,上海沃施园艺、深圳今天物流被否。11月25日,上海龙韵广告、北京合纵科技又被拒之资本市场门外。此外,11月28日上会的公元太阳能、11月23日的无锡瑞尔精密、11月16日的苏州通润驱动、11月9日的温州瑞明工业,均一一折翼。毋庸置疑,项目被否不乏自身原因,但日益趋严的审核措施加剧了低通过率。尽管监管层人士强调“新股审核节奏未变”。但种种迹象早已成为了监管趋严的信号。一位投行人士告诉时代周报记者,这么多项目被否,我认为主要原因就是新主席上任后,所有项目的审核趋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