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发改委首提推进国际板建设 利空压力逐渐消化
money.fjnet.cn 2012-01-31 11:24   来源:大众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不会成为长期“阴云”

那么,国际板的推出预期会否成为一直悬在A股市场头顶的一片“阴云”,始终成为空方的利器呢?

刘云峰认为,国际板的利空效应是暂时的,随着相关信息的不断披露,市场压力将会被逐渐消化。事实证明,类似利空消息对投资人造成的心理压力往往远大于实际压力,就像当年创业板推出过程一样,推出前总是说压力,真正推出了还是可以承受。

李大霄也向记者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他认为,中国市场在近年来已经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以往是一发大盘股就下跌,现在市场容量已经全球领先,承载力明显增强了。李大霄指出,引入国际板主要存在的是两种风险,一是价格风险,一是承载压力。如果说在市场6124点的时候开放国际板,那才真算是引入了一个“炸弹”,因为那时市场平均PE达到70倍,推出国际板必然破坏已有的价格体系,造成大跌。而如今A股市场估值已经回归合理,市场容量占比67%的沪深300指数目前的PE是10倍左右,与标普的12倍和港股的10倍估值已相差无几。目前市场的主要风险在中小盘股,大盘蓝筹股的估值已基本与国际接轨,所以价格风险已经不是问题。目前突出的矛盾还是市场疲软造成的承载力不足,市场需要休养生息的时间,以等待更加成熟的时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