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2月1日影响股价的行业新闻
money.fjnet.cn 2012-02-01 09:19   来源:凤凰网财经    我来说两句

银行融资大潮涛声再起

每到年初,再融资总是多数银行高管们绕不开的沉重话题。1月30日,北京银行[10.00 0.50% 股吧 研报][10.00 0.50% 股吧 研报]的公告为这一话题起了头,该行不超过118亿元的定向增发方案获证监会正式批复。按照计划,该行再融资方案有望在一季度完成。考虑到监管层对银行资本充足率的严格要求,业内人士表示,2012年银行业融资规模仍将在千亿元以上。

存货跌价黑云压顶 钢企四季度利润锐减

据鞍钢股份[4.58 -4.38% 股吧 研报] (000898)、韶钢松山[2.73 -2.85% 股吧 研报] (000717)、首钢股份[2.87 -0.69% 股吧 研报] (000959)、南钢股份[2.87 -1.71% 股吧 研报] (600282)昨日发布的2011年业绩预告推算,这些公司去年四季度皆亏损。去年四季度钢材和铁矿石价格急跌,不少钢企提取存货跌价准备,让钢企利润急转直下。

服装家纺公司业绩报喜 难掩四季度增速下滑

有了前三季度行业高景气的基础,服装家纺上市公司2011年业绩“涨”声一片。但自去年四季度以来,在经济减速及社会消费增速放缓的背景下,行业的收入与毛利正经受考验。

中国连续五年成为世界第一产金大国

昨日,中国黄金协会公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我国黄金产量达到360.957吨,比上一年增长5.89%,再创历史新高。这标志着我国已连续五年成为世界第一产金大国。

新校车标准之争落幕:有望三月正式实施

争议颇多的新校车标准(下称新《标准》)之争终于落下帷幕。日前记者从几大客车企业了解到,春节前的十部委组织沟通会后,国标委已按照原定的日期,在北京召集技术专家及校车制造企业技术负责人,对《校车安全技术条件》等四项强制性国家标准进行审核,并对初稿进行了大量修改。

航运市场开年不利 BDI逼近历史最低点

近期波罗的海干散货综合运费指数(BDI)急剧下跌,仅2012年开年第一个月跌幅就接近六成,1月30日BDI指数跌至702点,直逼2008年12月5日创下的历史最低值663点。

2011年煤炭净进口增长15.2% 总量再创新高

2011年,我国煤炭进口量继续保持高位,进口总量再创近年来新高,出口规模依然较小,与进口量相差悬殊。

有色金属工业增加值“十二五”年均增长将达10%

工信部于30日印发《有色金属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规划称,“十二五”期间有色金属需求将保持一定的增长,但与“十一五”相比,增速将明显放缓。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