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2月1日多空大揭秘
money.fjnet.cn 2012-02-01 09:14   来源:凤凰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周三操盘必读

-编者按:关注超跌状态出重大业绩利好的品种,波段性对待。原则上远离高价高市盈率的高估值的品种。

(一)行业政策

新华网《温家宝:完善抑制投资性需求楼市政策》“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1日上午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六次全体会议,讨论即将提请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温家宝对当前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一)继续搞好宏观调控。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二)抓好农业生产。(三)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继续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促进房价合理回归。采取有效措施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做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四)促进对外贸易稳定发展。(五)切实抓好经济运行调节和安全生产。重点抓好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六)切实解决好突出的民生问题。落实最低生活保障、失业保险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强化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强校车交通安全工作。”

简评:这样看,房地产及其相关行业,还有可能处于调整。

(二)外围股市

新华网《美股收低;道指连续四日下跌,但1月涨幅创下纪录》“ 一系列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周二给美国股市带来拖累,但主要股指仍创下15年来最大1月份涨幅。道琼斯工业平均价格指数跌20.81点,至12632.91点,跌幅0.2%;该指数自去年11月份以来首次连续四个交易日走低。尽管如此,道指1月份累计上涨3.4%,为1997年以来最大涨幅;该指数当月累计上涨415点,也触及纪录高位。”

简评:美股在前期高点附近连续四天震荡调整。20、30天线的多头支撑仍在。

(三)大宗商品

新华网《国际市场31日原油价格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0美分,至每桶98.48美元,跌幅为0.3%。3月份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10.98美元,下跌23美分。(新华网)”《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4%报1740.40美元》“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6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40.40美元,涨幅为0.4%。在本月的交易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11%,去年12月份为下跌10%左右。周二盘中,纽约金价窄幅震荡,主要由于受到美元汇率 上涨和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等因素的影响。”

简评:继续观察有色板块中二次调整到位、相应期货品种连续走强的品种的盘口增减量。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