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逾20家公司或成“T族” 电力有色均有“入围”
money.fjnet.cn 2012-02-01 09:44   来源:上海证券报[微博]    我来说两句

随着业绩预告大潮退去,哪些公司将加盟“戴帽”阵营,也变得分明起来。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截至1月31日,已有22家公司在2010年全年亏损基础上,预告2011年续亏,若预告成为现实,那么这批公司将在2011年年报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成为“T族”新丁。

昨日,发布了2011年业绩修正预告的冠福家用跌停。据最新公告,公司预计2011年全年亏损7500万元至80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为8653万元,由此,公司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但是,在去年12月21日的公告中,公司还提示对参股公司股权会计处理调整增加净利润,同时通报了虽然连锁店亏损超出预测,但维持“扭亏为盈450万至500万元”的预测不变。一个月内业绩预测的“翻盘”,市场走势显示,投资者对此也颇为意外。

从时效性而言,上述22家可能被“*ST”的公司中,除国兴地产在2011年三季报中披露全年业绩预告外,其余公司最新的业绩预告或修正均在2012年1月做出,具有很强时效性,如无特殊意外,应与届时年报披露时的情况保持一致。上述公司的亏损包括了多重因素,但是主营不振、主导产品价格低迷、各类成本上升是一大共同因素。

广钢股份在2010年全年亏损9789万元的基础上,预计2011年继续全年亏损。钢铁行业持续不景气,同时原材料成本居高不下,钢厂的利润受到两头挤压,而该公司还遭到白鹤洞基地关停以及重组进程缓慢的影响,综合之下,预计全年亏损局面将持续。同样状况的还有有色金属行业,罗平锌电成为市场持续低迷的“受害者”。公司在三季度中预告全年预亏1.63亿至1.68亿,但修正后预告亏损将达到2.82亿元至2.87亿元;原因是四季度锌锭价格持续下跌,公司计提超过4900万的存货跌价准备,超出了公司的预期,尽管修正后对全年亏损的“定局”无影响,但显示出不容乐观的行业环境。遭遇类似境况的锌业股份也未能“幸免”,预告2011年亏损9.8亿,而上年亏损达到5.83亿。漳泽电力、赣能股份两家电力公司亦连续两年亏损,极可能面临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