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厦门首家国家级创业引导基金成立 2.5亿帮软件业
money.fjnet.cn 2012-05-17 07:44  巫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5月17日讯 (记者 易福进)由政府、大型国企等筹集的2.5亿基金,将被专门用来做大做强厦门的软件信息业。

昨日,经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批准,厦门市首家获批的具有国家、地方两级财政共同参与出资的国家级创业引导基金——厦门市软件信息产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十二五’期间,软件与信息服务是厦门的六大支柱产业之一。”在成立仪式上,厦门市副市长国桂荣表示,今年厦门地区软件信息服务业的产值,有望超500亿并持续保持40%的高速成长。

市场蛋糕虽大,但厦门仍有一大批中小软件信息产业处在艰难的创业期,它们急需相关资本力量扶持一把。在这一背景下,一家不像其它创投公司那么功利的政府引导型基金,当然会备受市场期待。

记者注意到,这一直接获得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和厦门市发改委、财政局支持的基金,带有浓浓的政府特色、国资特色。据了解,基金由厦门国贸控股有限公司发起组织,联手国投高科、厦门创业投资公司、丰润金控公司、中厦国际公司与恒一创投公司等6家实力股东共同设立。首期募集资金2.5亿元中,国家及地方政府资金就有1亿元。

“将资金主要投向厦门,投向软件信息业。重点投资处于初创期、早中期的优质创新型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对于基金未来的投资方向,国桂荣如此表示。

据悉,目前2.5亿的基金资金已全部到位,由专门成立的厦门恒一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

责任编辑:房小奇

80后男同胞心声娶妻当娶经适女

相对于漂亮女“经适女”则更适合大部分80后的择偶标准。其实选对象也像购买商品的形式一样,有些外表花里胡哨的商品不一定它就最实用,女人也不见得漂亮就是最适合你的。...[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