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经济增量提质显成效
福建经济
money.fjnet.cn 2012-05-19 10:34   来源:经济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国务院颁布实施《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以来,福建省以重点项目建设、新增长区域发展、城市建设、小城镇改革发展、民生工程等5项重点内容为抓手,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今年1至4月,这“五大抓手”中的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1136.4亿元,占全年计划的41.2%;新增长区域发展完成投资1497.45亿元,占年计划的39.4%,总体走势好于全国平均水平。

去年3月,国务院批准实施《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为了抢抓机遇,福建在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扶持实体经济和进出口企业、促进金融改革以及加快与央企、外企、民企“三维”对接等方面密集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政策和措施,取得明显成效。

在项目引进上,福建坚持“宁可少一点,也要好一点;宁可少一点,也要实一点”。截至4月底,全省开、竣工重点项目达101个。这些项目既包括医院、学校、图书馆、体育馆等社会事业,也有铁路、高速公路、水利、LNG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总体呈现出投资拉动强、建设进度快、开竣工项目多的特点。

“三维”对接是近年来福建重点推动的一种产业合作模式。福建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大项目、好项目的落实,福建各地建立了“每个三维签约项目有一位挂钩领导、一个工作班子、一套服务推进制度、一份项目跟踪报表”的工作机制,在重点项目战役中扎实推行标准化管理、和谐征迁、无障碍施工。

民营企业在福建经济发展的进程中一直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但也遭遇到“成长的烦恼”,急需转型提升。为此,福建省委、省政府向全省民营企业发出“二次创业”的倡议,号召企业更多地投身到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上来,通过技术改造、自主创新、精益管理、制度变革提高劳动生产率,增强核心竞争力;鼓励更多的小微企业通过走特色发展道路成长为行业“小巨人”;积极引导企业为本地品牌企业代理加工,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推动企业由制造向创造转变。

责任编辑:黄丽红

80后男同胞心声娶妻当娶经适女

相对于漂亮女“经适女”则更适合大部分80后的择偶标准。其实选对象也像购买商品的形式一样,有些外表花里胡哨的商品不一定它就最实用,女人也不见得漂亮就是最适合你的。...[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