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企业纷纷开足马力保增长
稳中求进在福建
money.fjnet.cn 2012-05-21 07:36  王永珍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5月21日讯(记者 王永珍) 我省出台的鼓励企业扩大先进生产力多用电优惠政策,成为推动企业扩大生产的重大利好。“水泥行业是用电大户。最近省里加大电价优惠力度,让我们进一步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产品竞争力。”20日,福建龙麟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11、12月,公司增加生产,享受到省里电价奖励221万元。今年1-4月,企业继续开足马力生产,产量165万吨,同比增长50%以上。

为应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去年11月以来,省政府出台了促进工业稳定增长“6+6”措施,其中,对2011年11、12月合计产值在10月产值两倍以上、增加1000万元及以上的规模以上制造业工业企业,按同期用电增量部分给予每千瓦时0.1元奖励,支持企业多生产。

企业纷纷抓住机遇,增加生产。去年11、12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较10月实现产值增量556亿元,工业用电增量9.42亿千瓦时,工业增速由9、10月的14.2%回升至17.1%。

“该政策共使全省951家企业获得奖金4353万元,对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促进我省工业持续稳定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省经贸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初以来,全省主要水库来水较好,水电出力明显增加。1-4月,全省水电发电155.6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1.28%。

为鼓励企业利用我省电力供应保障的优势多接单、多生产,5月12日,省政府在出台的支持企业技术改造促进工业稳定增长12条措施中,特别加大了用电奖励力度,扩大了奖励范围。一、将“6+6”措施延长至今年底,奖励范围扩大至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月用电量不低于200万千瓦时且月用电量同比增长不低于5%的制造业企业;二、适当调整用电高峰时段,增加平谷时段,引导企业错峰用电,降低生产成本。

省经贸委、省财政厅、省电力公司、省物价局等部门迅速行动,精心测算,想方设法让企业多受益,让更多企业受益。“用电奖励政策含金量很高,增量部分进行奖励,省里要筹措3亿元;增加2小时平谷电价,约有260家重点企业可受益,省财政要出1.5亿元。”省经贸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省经贸委还派出10个工作小组,深入企业宣传政策,帮助更多企业了解如何能享受到政策。

“目前企业有困难,就盼望着政府扶一把,新出台的电价奖励政策很及时,我们一定多生产、多销售。”金纶高纤股份有限公司等纺织服装企业表示。

漳州旗滨玻璃有限公司1-4月工业产值7亿元,同比增长75%。“我们今年已经上了一条生产线,下半年还要再上一条生产线,用电量将大大增加。省政府出台电价奖励政策,我们很受鼓舞,加快发展更有信心了。”企业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