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菜鸟天地 > 正文
职场双剩女:如何走出双失怪圈
money.fjnet.cn 2012-05-21 09:22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失恋+失业”,“双剩女”路在何方?

  以前,“失业+失学”的年轻人,被人们称为“双失青年”;而今,“失恋+失业”的大龄女青年,被人们调侃为“双剩女”,成为新“双失”的一个典型。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她们于职场和情场同时失意呢?

  “另类剩女”:

  情场职场皆失意

  “剩男剩女是近几年流行的热门名词,但如今不仅情场上出现较多的‘剩女’,在职场上也存在着‘剩女’,甚至是情场、职场‘双剩女’。”北京易普斯心理专家张淑华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

  情场上的“剩女”留给公众的一贯印象是“三高”,即高学历、高工资和高要求。这些白领丽人几乎成为小资的典型代表,就算婚姻大事还没有着落,但个人条件与生活质量都非常好。

  然而,并非所有的“剩女”都是“盛女”,那些“职场得意情场失意”的女性,并不能涵盖“剩女”的全部意义。张淑华说,人们现在常常可以发现“剩女”的另外一个群体——她们没有很高的学历,没有令人艳羡的工作,但却在我们的周围真实地存在着。这些人构成了“双剩女”的主体。“有的人事业有成,但情感却一直没有着落;有的人爱情甜蜜,事业却一直不太顺心;当然,也有人事业、爱情双丰收。因此,爱情和事业之间没有绝对的、必然的联系和影响,但当然了,它们有时会起到相互促进或者延缓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