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 正文
精明财女第一步:7招精简消费法
money.fjnet.cn 2012-05-31 08:35   来源:msn    我来说两句

  2、只携带一定量的现金,定额消费让理财变得有计划。

  你一定深有体会:身上钱包鼓鼓时花起钱来毫不犹豫,看中什么直接下手,极尽痛快豪爽之能事;身上所剩不多时,反而开始小心谨慎,花钱之前会认真考量每笔消费的必要性。因此最实际的理财方法是,出门无论散步还是逛街,都规定自己只能携带一定量的现金,超出部分就要强迫自己放回去。这样即使遇到刺激消费的诱惑心动不已,也会因囊中羞涩而断了念头。极大程度抑制了冲动消费的发生,还能锻炼你的定力哦~

  3、在购物以外的时间里,远离商场和市场。

  许多购物行为是在身体感官受到消费刺激的前提下,被动发生的。在无需专门购物的时候,尽量选择少去商场和市场,如果没有明确的消费计划,最好远离它们。事实证明,人们在无意识下情况下进行的被动消费行为要比计划性消费行为多得多,消费金额也高低不等。为财政状况填补缺口,就从现在起,购物以外的时间里,远离商场和市场,这样才能真正拒绝诱惑!

  4、消除不必要的开支

  不是所有的消费购买都很有必要,对女人而言,几次花钱购买类似的物品是经常的事——也许它们只是外观、性能上稍有不同。各种大大小小的可选择性消费实际上无意中就让财富悄悄溜走,造成了许多不必要的浪费。问问自己,真的需要如此种类繁多的马克杯和手机吗?看似小小的购物习惯,其实是消费意识的真正体现。剔除不必要的开支,让购物车变得一目了然,为账单减减肥吧!

  5、量入为出是贯穿始终的理财关键要素!

  简而言之,根据收入多少来决定开支的限度,这就叫做量入为出,是理财投资中的重要一课。请记住,量入为出并不意味着要和窘困的生活质量划等号,在合理规划资金流向的前提下,你依然可以拥有一个稳定幸福而远离超支隐患的生活。在过日子这件事上,你无需向别人解释过多,让自己的生活以稳定上升的趋势可持续发展,才是理财和人生的黄金定律。

  6、用另一种方式代替或降低消费,理财拥有无限可能。

  有没有想过,生活中的许多情节都无需花费大价钱就可以轻而易举的实现,当然,你可以用一种轻松的心态去看待它,而不用想得过于严肃认真。比如看电影这种事,除了画面震撼、感官效果刺激的大制作需要去电影院里真切体会外,普通电影在家中茶余饭后就可以轻松欣赏;网络拥有无穷无尽的资源,永远不缺活雷锋提供各种资料,包罗万象的电影、音乐、电子书、视频录像,想你所想,无所不有,这样手到擒来的免费资源可以节省一大笔开支呢!

  7、简化房间,让生活变得井井有条。

  简化你的房间设施和各种可有可无的家具用品,把占据空间的不必要物品清理一空,放到网上出售二手闲置,或者干脆捐掉。世界从此清净后,眼不见心不烦,也就少了更多的刺激诱惑,对个人的购物欲能起到一定程度的抑制作用。这样在今后购买消费时,有助于养成良好的购物习惯,三思而后行再决定到底要不要买,否则毫无节制的消费只能让房间再次变得杂乱繁复。简化房间,对理财也是一种积极促进哦。

责任编辑:陈项

精明财女第一步:7招精简消费法

简单来说,精简消费法就是缩减不必要的开支、寻找其他资源代替以往的昂贵物资等。总之,就是用一种健康简约的方式在保证享受生活的基础上,达到理财目的。...[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