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5月末多家银行暂停买存款 个别银行提定存利率
money.fjnet.cn 2012-05-30 10:2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厉翔 邓莉苹 每经记者 胡俊华发自上海、深圳

“本月底我行不需要冲量存款了。”这是记者以资金掮客的身份采访银行客户经理时较多的回复。而就在一个月前,银行月底冲量“一口价”还在1‰~2‰浮动。

这并不意味着银行揽存大战已经终结。分析人士称,二季度银行存款缺口恐更甚,只是5月份非季末、年末等特殊时点,银行不愿意花高昂的成本换取更多存款。

多家银行停做存款冲量

“5月份冲量钱不好赚,还不如打新股。”一位资深资金掮客笑称,“4月份月底1000万现金单日存取,一天能赚1~2万元,5月份就没这等美事了。”

事实上,这并非新股有多诱人,而是在5月底做存款冲量实在无利可图。

记者以持有1000万现金为由,向多家银行客户经理咨询存款冲量返现比率,不曾想竟会吃“闭门羹”,一些银行开出0.1‰的返现比率,实在缺乏吸引力。

一位4月份还参与 “买存款”的国有大行客户经理明确告知,5月份不需要了。“5月份花钱揽存性价比不高,非季末、年末不用那么拼命。”该客户经理说道。

记者此前曾调查,4月份银行揽存返现比率大多在1‰~2‰浮动,超过2.5‰的也有。底价500万,金额越大返现比例可以更优惠。部分国有大行甚至开出和城商行相同的价格,股份制商业银行则态度不一。

提高定存利率揽存

对银行来说,“买存款”的成本偏高,银行一般在季末、年末等特殊时点使用,平时则通过提高存款利率等方法吸引存款。

“一年定存利率5.5%,高于央行规定3.5%,我行可在内部系统修改利率。”某股份制商业银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或者活期存在我行冲日均存款,这笔钱月底您还可以拿出去冲量,下月初再回到我行。我们每季度返还0.5%的现金,1年累计2%。”

该客户经理同时表示,本月起分行已取消“买存款”政策,改为提高定存利率吸引存款,“‘买存款’何时重启尚不清楚。”他说道。

责任编辑:editor

财女投资有策略巧妙避汇率影响

境外投资收益可观并且稳定,但其中涉及到的汇率问题又很让人担心。想知道安全投资稳赚不赔的境外理财好方法,就赶紧看这里吧!

...[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