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四大重磅利空袭击 沪指放量下破120日线
money.fjnet.cn 2012-06-04 15:34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大盘尾盘跳水杀跌 沪指放量长阴下破120日线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倪丹)本周一,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低走,尾盘再度跳水,沪指最终跌破120日均线支撑,深成指更是下破9900点关口。截至收盘,沪指报2309.58点,重挫2.69%;深成指报9874.52点,挫跌2.67%。

盘面看,随着外贸、水利建设、保险、水泥、期货、机械等众多板块的联袂杀跌,市场恐慌情绪再度蔓延,尾盘仅剩黄金板块勉强飘红,但涨幅较之此前已大幅收窄,仅升0.47%。

亚太股市也呈现普跌态势,其中日本东证指数已创30年新低;韩国股市周一收盘跌2.8%,触及年内盘中最低水准,中国台湾、中国香港股市均跌逾2%。

市场人士认为,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正在逐步加剧,A股市场亦未能幸免,受众多利空消息拖累,股指今日放量重挫,不过从国内形势看,目前的市场面上尚未出现重大利空,因此大幅杀跌后的反弹需求仍然存在,不过目前为止,经济面仍然不稳,投资者暂时因以观望为主。

四大重磅利空

利空一:八部委联合吹风国际板。国务院办公厅日前转发发改委等八部门的《关于加快培育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指导意见》提出,研究制定境外企业到境内发行人民币股票的制度规则,认真做好相关技术准备,适时启动境外企业到境内发行人民币股票试点。国际板消息此前已经给市场造成了几次调整,此次发改委等八部门的文件无疑表示国际板已经越来越近,对投资者心理影响较大。

利空二:上周五欧美股市及大宗商品市场再遭打压。由于美国公布的就业数据显著低于预期,加上欧债问题继续重压市场,上周五美股大跌,三大股指跌幅均在2%以上,当日跌幅几乎抵消了纽约股市2012年以来的涨幅;欧股方面,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幅为1.14%,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和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跌幅均在2%以上。近期A股市场走势似乎没有受外围市场的干扰,但是,在外围出现大波动的时候其对两市股指走势还是有影响的。

利空三:5月PMI没有延续此前连续5个月的上涨态势,而大跌至荣枯线附近,PMI大降表明中国经济状况并不是很好,经济增速回落,二季度GDP很可能难以保八,基本面对市场不能形成强劲支撑。

利空四:国际油价大跌,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跌3.30美元,收于每桶83.23美元,跌幅为3.81%,为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全周来看,纽约油价下跌7.63美元,跌幅为8.40%。国际油价大跌,国内调降油价渐行渐近,对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两只权重股有一定利空影响。

责任编辑:editor

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

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近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介行业委员会公布,调查结果显示,超七成女性认为:男性月薪超4000元才适合谈恋爱。...[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